首页>要闻动态

市审计局创文巩卫工作简报——袁昭明同志下沉港门村社区督导创文巩卫工作

【字体: 打印
2023-02-09 15:37 三亚市审计局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要求,巩固卫生城市建设成果,加强与包点社区的交流联系,2月6日下午,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袁昭明带队前往包点片区港门村社区开展创文巩卫督导工作,港门村社区居委会书记陈骅陪同调研并介绍相关情况。

袁昭明向陈骅详细了解了港门村社区目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及社区治理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港门村社区居委会创文巩卫和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开展期间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

通过走访调查,袁昭明实地督导港门村社区“门前三包”、垃圾分类、飞线整治和创文宣传等具体工作,对港门村社区人居环境美化和便民设施建设情况作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开展创文巩卫工作以来,港门村社区基本实现了街道干净整洁、垃圾及时清运、线缆合理规划、墙面无“牛皮癣”,社区“脏乱差”现象得到显著改善。

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港门村社区仍然部分存在路边堆放生活垃圾未及时清理,地面有槟榔水痕迹,车辆乱停乱放,居民私自拉设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等现象。

根据当前存在的问题,袁昭明向港门村社区居委会提出了加强创文工作常态化机制建设,以信息化、网格化管理提升工作效能,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利用社区创文宣传“微阵地”,推动居委会与社区居民形成创文工作联动机制,切实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认同感和主动性;持续完善社区电动车充电桩、党群活动中心等便民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等相关建议。

在开展“0801”疫情防控工作,夺取“港门大捷”的过程中,市审计局与港门村社区党坚势盛、协力同心,建立了深厚的联系。在未来工作中,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在党建交流、社区建设和创文巩卫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助力建设更加文明、美丽、宜居的港门村社区。

编辑|纪泓羽

三亚市审计局

2023年2月8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