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主要工作

加强贯通协作 推进审计结果运用——三亚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2023

【字体: 打印
2023-03-07 10:02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12期总1049期)

三亚市审计局2023年3月1日

加强贯通协作推进审计结果运用——三亚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全体会议召开

2月23日,三亚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全体会议在市审计局召开。会议由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唐彪主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四个区审计局局长等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三亚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说明了2023年三亚市经济责任审计计划(草案)安排情况、传达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2022审计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的实施办法》《海南省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会商研判实施办法(试行)》2个文件、深入探讨了各成员单位如何更好地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

会议指出,2022年三亚市经济责任审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两条主线,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新冠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市审计局完成了对5个单位5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依法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其中有一些工作亮点,也取得较好成效。一是探索试点,开创了“以审代训”审计工作新局面;二是不断探索更好融入“穿透式”上下联审工作模式,工作机制更加顺畅、高效;三是开展了多措并举督导审计整改,审计整改效果显著;四是联合印发了“六位一体”监督贯通融合机制,不断完善了“纪审结合”“巡审结合”工作模式。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把讲政治贯穿经济责任审计全过程各环节,充分发挥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2023年也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不能在原有的基础上徘徊,要打破瓶颈,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紧盯领导干部贯彻落实、推动发展、强化管理、防控重大经济风险隐患“四大责任”和个人遵守廉洁从政规定,立足经济监督,聚焦经济责任,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提质增效,促进权力规范运行。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作用,进一步强化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贯通协作。不断加强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监督的协作配合,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拓宽审计成果运用渠道,聚合各成员单位的资源优势,健全审前充分协商、审中协作配合、审后结果共用的工作机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领导干部治理效能;着眼标本兼治,强化审计问题整改督导,做实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加强沟通协作,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的职能作用,不断开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新格局,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引导领导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规范用权、廉洁用权、担当作为,为高质量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经济责任审计科:邓伶俐、麦藏)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督查室,市委信息综合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宣教科。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                                         2023年3月1日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