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主要工作

三亚市审计局举办大数据审计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3-03-07 09:51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11期总1048期)

三亚市审计局2023年2月23日

三亚市审计局举办大数据审计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审计厅刘劲松厅长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践行科技强审理念,为自贸港审计赋能添翼,不断提高自贸港审计信息化水平,积极探索新经济时代、大数据时代审计工作的模式,充分发挥数据先行的作用”要求,进一步推进大数据在审计工作中的应用,提高业务人员大数据审计能力,日前,三亚市审计局举办大数据审计培训班,对大数据主审库30多名主审进行培训。三亚市审计局副局长汪祥山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

近年来,不断有新技术比如云计算、区块链、AI人工智能等运用到审计工作中,审计工作更加亟需采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不断优化审计靶向出击的精准度和提高全覆盖的审计效能。目前,三亚市审计局已建立数据分析室和大数据主审库,但由于审计人员数据分析能力不强,与实践要求仍存在较大的差距,急需对审计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拓展审计思路、丰富审计手段。

本次培训中,授课人苏成立、王世方、陈薇薇和盛蓉虹,为大家讲解了数据分析室的使用及数据下放流程、神通数据库的基础、金审三期系统主题数据查询功能中的数据内容,中间还穿插讲解了典型的审计案例,通过鲜活的数据分析案例、生动诠释了大数据技术如何在审计项目中运用,并分享了个人的对数据分析的心得和体会,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大数据审计课程。

通过此次培训,使学员们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神通数据库、主题数据查询和大数据在社保和民生审计中发挥的作用,进一步强化了学员的“科技强审”理念和大数据审计思维,有效提升了大数据审计分析能力。

(电子数据科王世方)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信息综合室,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宣教科。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                                        2023年2月23日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