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主要工作

三亚市审计局开展第一季度廉政提醒谈话

【字体: 打印
2022-01-05 15:41 三亚市审计局

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效能建设,促进2020年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组委会和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三亚执行工作委员会有效开展,增强“两运会”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彪以贯彻落实“一岗双责”为重点,针对特定工作任务的对象进行个别廉政提醒谈话,通过“面对面”“一对二”的谈话方式,对亚沙组委会和民运执委会的内审部门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提醒谈话,确保对开展“两运会”廉政审计全覆盖。会议由唐彪同志主持,李小满、郑劲为“两运会”被谈话人,陈运球、汪祥山、廖沙、黄小建、罗才洁列席会议。

会上,唐彪同志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中共三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廉政提醒谈话工作的通知》,以政治方面、思想方面、作风方面进行廉政谈话提醒,并指出,一是重点监督岗位人员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改作风、树新风”。“两运会”是三亚重点项目,所以要高度重视,做好内部跟踪审计及部门预算审计。二是作为“两运会”内部审计人员,在跟踪审计过程中,厘清职责,提高执行力,研究创新内部审计监督工作方式方法,结合“两运会”当前的审计工作任务,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监督整改到位。三是定期向局领导汇报工作情况,让领导及时掌握工作动态,进一步加强了联动审计工作机制,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会上,郑劲同志作亚沙会内部审计工作汇报,以创新内部审计监督工作“短、平、快”的审计方法对亚沙会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从“零”摸索赛时审计监督模式中积累审计监督经验,并在“建党百年·活力三亚”三人篮球邀请赛的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方面取得成效。

最后,唐彪同志对“两运会”内部审计的同志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在做好自身廉洁自律的同时,约束好组内成员,确保“两运会”审计项目开展期间不出违纪问题。二是“两运会”内部审计人员要敢于担当,强化责任意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认真查找在内部审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带头自查自纠,转变工作作风,依法文明审计,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树立好三亚市审计局廉洁形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