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主要工作

三亚市审计局开展“宪法进乡村”活动和部署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12-24 16:45 市审计局

2021年12月3日,局党组成员陈科夫同志带领法规科、农业农村科相关人员到审计局定点帮扶责任单位育才生态区马脚村委会开展“宪法进乡村”活动和部署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

一、在马脚村委会会议室,海南建亚律师事务所的史亚超律师向村“两委”干部、村民30多人开展宪法宣讲,并发放宪法读本。通过讲授、互动方式,解读宪法内容,宣传宪法精神,教育引导村民学法用法,善于依靠宪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二、宪法宣讲结束后,我局派驻的第一书记范华林同志向陈科夫同志汇报了近期开展的帮扶工作。陈科夫同志针对第三方、省交叉检查脱贫成果评估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即将迎来的国家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全力以赴的做好迎检工作,完善各项检前工作措施,做好资料收集和整理;二是对检查组发现的疑似问题做好解释说明并提供佐证材料,确认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三是入户走访,深入开展摸排工作,及时掌握监测户情况。

三、随后陈科夫同志一行人走访了监测户苏惠英、高清明两户人家,实地查看住房情况,与监测户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监测户的生产生活条件、经济收入、子女上学等情况,并将高清明同志反映的医疗保险缴费问题反映给了村委会,以寻求解决的方式,帮助监测户解决实际问题。

(农业农村审计科全克伟)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