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主要工作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职能“边审边改”促进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

【字体: 打印
2021-09-03 17:15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33期总964期)

三亚市审计局2021年8月20日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职能“边审边改”促进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

三亚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对保障三亚落实国家种业安全及粮食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促进国家热带现代化农业基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日前,三亚市审计局对我市2019-2020年陆续开工建设的32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审计现场抽查发现,部分在建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存在不按图纸施工,偷工减料,材料以次充好的问题,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存在隐患。三亚市审计局坚持“发现问题与督促整改同步”的审计工作思路,审计组在现场立即提出审计整改建议,要求被审计单位对抽查发现4个项目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以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高质量完成。

相关建设单位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按照审计整改建议,立即要求施工单位将不按图纸施工、偷工减料、材料以次充好的工程内容全部挖除整改,同时要求监理及代建单位加强项目现场巡察,做好质量监督,绝不允许再次出现施工质量问题。目前,4个项目存在的问题已得到纠正,已全部挖除不按图施工的工程内容,并按图纸要求重新完成施工。通过“边审边改”,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和保障职能,提升了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提高了资金使用绩效。

下一步,三亚市审计局将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督促高标准农田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市农业农村局加强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监管,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并举一反三,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促进高质量完成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三亚市审计局杜新华)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市委常委,市人大分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办、市委督查室,市委信息综合室,市人大办、财经工委,市政府办、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宣教科、纪检科,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21年8月20日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