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主要工作

三亚市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历史》

【字体: 打印
2021-06-24 17:18 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23期总第954期)

三亚市审计局2021年6月23日

三亚市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历史》

2021年6月17日下午,三亚市审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彪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历史”为主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阐述审计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审计成果,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彪从审计史发展的时间顺序开始,围绕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中央苏区审计、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根据地审计、解放战争时期的解放区审计等三个方面内容,一一为大家分享讲解学习心得体会。审计发展的历史成果由刚开始的取得初步成效,慢慢发展演变形成综合、整体的全面监督势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审计严格执行党的经济方针政策,做了大量的实际工作,这对当时稳定革命根据地和解放区的财政经济,起到了促进生产发展的作用;同时审计在防止贪污浪费、开源节流、增加财政收入、支持革命战争和严格财政预算制度等方面,也做出了重大的历史贡献。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审计史发展至今,离不开每一位审计人员的辛勤付出,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学好中国共产党历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锤炼党性,砥砺政治品格,在自贸港建设不断建新功。

会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彪要求: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根基,从党史中吸取经验,做好新时代合格的审计干部;二是要做好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整改工作,严格落实《三亚市审计局作风整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整边改,认真整改,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持巡察整改与市制度建设年、作风整顿建设年、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结合起来。通过整改,确保市委巡察整改任务圆满完成,提高审计业务和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促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扛起审计责任新担当。

(企业科李尚真)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市委常委,市人大分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办、市委督查室,市委信息综合室,市人大办、财经工委,市政府办、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宣教科、纪检科,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21年6月23日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