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主要工作

【资讯】省审计厅召开市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述职大会

【字体: 打印
2021-06-04 16:11 转发海南省审计厅

5月24日,海南省审计厅在琼海市召开市县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述职大会。海口、三亚等9个市县机关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厅领导按照网格化管理分工对述职对象逐一进行了点评。

市县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向厅党组述职报告工作,是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领导的重要举措,是对各单位思想、作风和工作的一次全方位体检。通过“比拼打擂”,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通过交流互鉴,互相取长补短。厅领导把脉问诊、开出药方,有力推动了各市县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审计机关“一把手”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严谨务实作风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树牢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以财政审计、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等“四个平台”为抓手,突出审计重点,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三是要牢记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加强审计关键环节和全过程质量管控,完善审计质量检查评价机制,加强审计项目进度管理和绩效管理。四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立”要求,抓好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一把手”要高站位、谋事业、有思路,要抓班子、带队伍、强能力;要向先进学习,不断提升“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五是要抓好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审计制度集成创新。各级审计机关和厅机关各处室要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监督领域,谋划创新内容和创新路径。六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加大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的移送力度,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七是要充分发挥好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统筹做好审计委员会领导之间、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工作,抓好审计整改的督办落实,通过审计整改,提升被审计单位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省审计厅处室负责人、各市县(区)审计局局长参加会议。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孟翔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