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主要工作

坚持政治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4-01 09:46 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12期总943期)

三亚市审计局2021年3月30日

坚持政治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26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以及市纪委七届六次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 会议由党组成员陈运球副局长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孙荣波莅临指导。

   会上,陈运球同志传达2021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工作会议精神,局长唐彪同志作市审计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科等三个科室负责人作党风廉政建设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2020年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发挥出审计监督职能,以创新务实的举措,切实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关键之年。审计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胸中装着“全景图”、眼睛盯着“大棋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三牛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派驻纪检组孙荣波同志以“廉洁守法—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自由账”为主题,选取了若干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廉政党课,以案释法警示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政, 拒腐防变,并对审计人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廉政自律的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增强党组织政治能力,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定期开展审计项目监督检查,坚持文明审计,勇于坚持原则;三是认清形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领导班子成员签订 2021 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后,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签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落细。
(机关党委 邢春桂)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市委常委,市人大分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办、市委督查室,市委信息综合室,市人大办、财经工委,市政府办、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宣教科、纪检科,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21年3月30日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