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主要工作

三亚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12-25 11:18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56总929期)

三亚市审计局20201218

三亚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12月16日下午,中共三亚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2020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并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包洪文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听取了三亚市审计局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打算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三亚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调整的请示》和《三亚市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会议对一年来全市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市审计局一年来在落实市委市政府交办任务、协助纪检部门办案、查找问题线索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好市委审计委员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重要作用,为三亚经济社会运行“把诊号脉”,切实扛起审计在自贸港建设中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审计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审计工作思维,全面依法履行职责。一是深刻认识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审计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科学编制审计事业发展规划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持续开展“穿透式”审计,增强工作的权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对被审计单位无死角、全过程监督,让被审计单位存在的问题无以遁形。三是创新审计工作思路,通过制定《审计整改建议书》等举措,强化问题整改的针对性和精准度,落实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全面提升审计整改质量四是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向“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标准看齐,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五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准确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公职人员容错纠错办法(试行)》核心要义,实行包容审慎监督,为干部营造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干事创业环境。

(黄湘雁)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市委常委,市人大分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办、市委督查室,市委信息综合室,市人大办、财经工委,市政府办、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宣教科、纪检科,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201218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