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主要工作

如何开展内部审计工作——三亚市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市审计局经验交流

【字体: 打印
2020-09-18 17:53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40总913期)

三亚市审计局2020917

如何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三亚市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市审计局经验交流

2020年8月6日,三亚市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督察审计部吴丰部长与文莉副部长一行两人到三亚市审计局交流如何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江玉雄、内审科同志同上门拜访的两位部长进行座谈和交流工作经验,交流过程中,吴丰部长提出,目前内审人员力量不足、下级监督上级如何做、机制尚未建立健全等问题、江玉雄同志就提出来的问题与内审单位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业务指导。

针对目前我市内审机构和内审人员配置还没有完全到位、部分内审人员的整体能力素质难以胜任工作、非专业人员任职情况较为普遍、无法保证内审工作质量等问题,江玉雄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一)加强学习,提高财务人员素质。一是树立创新意识强化终身学习理念;二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职业道德意识。(二)完善内部审计机制。一是企业法定代表人要自觉遵守国家财经法律法规,重视内部审计工作的发展,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给审计工作撑腰打气,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二是重视审计队伍建设,在企业内部要建立一支业务水平较高、有一定的财经法律知识、敢于坚持原则、有责任心、事业心和较高的专业技能的审计队伍。(三)为充实内部审计队伍,建议从企业下属单位财务人员中指派一名监督本单位的内审工作,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最后,江玉雄同志强调指出,内部审计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审计部门要有针对性地重点开展审计和审计调查工作,为企业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单位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同时各级领导也要善于利用审计工作为企业决策服务,牢固地树立和发挥审计工作在本单位的地位和应有作用。

(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科郑贺文)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市委常委,市人大分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办、市委督察室、市委信息综合室,市人大办、财经工委,市政府办、市政府督察室,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宣教科、纪检科,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20917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