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主要工作

【资讯】以创新方式做好投资审计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4-03 17:30 转发审计厅(三亚市审计局)

3月25日至26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赴基层联系点三亚市审计局调研,了解三亚市审计局审计项目计划实施情况,特别是重大公共工程项目审计开展情况,对创新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提出具体要求。

刘劲松指出,今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三亚市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排头兵和前沿阵地,三亚市委、市政府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两个确保等工作要求,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三亚市集中开工的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项目、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多达216个,投资审计任务重,面对人少事多的矛盾,审计机关必须创新审计理念,坚持以创新为引领,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让审计插上科技的翅膀。

省审计厅和市、县(区)审计局要做好上下统筹,创新做好两统筹,加强上下级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计划的衔接,科学制定项目计划,完善平台+N组织模式和嵌入式审计等方式方法。

在投资审计中,省审计厅电子数据审计处和投资审计处要指导三亚市审计局,加强技术创新,进一步升级、完善现有的投资审计管理平台,将其与三亚市智慧城市和省发改、财政、住建、交通等部门的投资项目信息化系统贯通,从项目立项、可研、概算、招投标的源头就进行监督,对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实时进行跟踪审计,最终实现对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不断提升投资审计监督效能。

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加强新知识的学习,强化审计科研,不断提高自由贸易港的理论认知。要加强干部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用发展的眼光,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待问题,解决问题。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提高整改时效和实效。以审计人的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贡献。(编辑:钟宇靖、王欣,供稿:赵永飞、张雨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