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主要工作

省审计厅召开2020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3-06 17:09 转海南省审计厅

3月4日上午,省审计厅召开2020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审计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作题为《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做守规矩的审计人》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基层、打基础、强队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0年全省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七届省委历次全会和七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审计力量。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党要管党,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强化法治意识,进一步做好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四是抓住关键少数,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五是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进一步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职能作用;六是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七是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全省审计机关及审计干部队伍思想和政治建设,打造审计铁军,防范审计人被围猎的风险。要创新开展审计工作,为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审计新的贡献。

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建东出席会议,传达了七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围绕全面认识从严治党新形势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厅机关和市县审计局共200余人参加会议。(陈明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