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主要工作

省厅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项目审中分析视频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3-13 17:31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7期总880期)

三亚市审计局202039

省厅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

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项目审中分析视频会议

2020年2月29日上午,海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王守书主持召开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项目审中分析视频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一级巡视员林长彬和相关处室人员,各市、县、区审计局局长,审计组组长等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疫情防控跟踪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要进一步加强与防疫指挥综合组、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充分听取和研究被审计单位的反馈意见,做到审计资源共享,审计经验互通,扎实做好审计取证,及时发现重大问题。

首先,王守书同志贯彻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接着由厅领导小组办公室王拔智同志通报前阶段审计工作的总体情况,主要为各市、县、区的疫情防控资金拨付使用和物资的出库、入库发放情况。

随后针对各市、县、区审计组提出的困难和疑问,领导小组办公室、财政与物资组、企业组、电子数据分析组、审理组主要针财政资金支出进度缓慢,国外购买物资有无发票、采购物资价格确定接受捐赠主体、临时补助范围界定、企业复工复产等问题作出相应的解答。

林长彬同志和王守书同志分别对此次疫情防控跟踪审计情况进行再次部署,要求严格把关各项工作情况的汇总,及时处理好相关问题,并对问题展开研究,得出重要结论。

全省各市、县、区审计局对此次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做相关问题汇报,提出审计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处理法。

三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彪同志就我市疫情防物资采购及使用情况跟踪审计作了简要汇报,我市审计组从各单位实行的政策、拨付的资金、服务的对象、发放的物资等方面,对自行采购、社会捐赠及上级拨付的物资等进行检查、盘点、分类,通过表格数据获得物资入库、出库、分发的情况,同时督促各单位落实好资金的分配及发放工作,密切关注物资及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合理性和合规性,杜绝随意分配、挤占挪用、优亲厚友等情况,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提出相关的建议,配合各部门解决相关环节存在的问题

最后,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要求全省各市、县、区审计局落实好相关的政策、资金、服务对象、物资等情况,并对相关的供应商、价格问题、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及个别基层发热门诊情况进行了解,完善疫情防控审计。

(内部审计科郑贺文)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市委常委,市人

大分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办,市人大办、财经工委,市

政府办,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市直

机关工委宣教科、纪检科,市卫健委,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2039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