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主要工作

首届“书香审计·分享阅读”内审读书会在京举行

【字体: 打印
2019-09-20 16:59 转发审计署

首届“书香审计·分享阅读”内审读书会在京举行

近日,由审计署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司主办,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审计报社、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等单位协办的首届“书香审计·分享阅读”内审读书会在北京举行。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王文斌出席并讲话。

王文斌指出,举办读书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书香社会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有力举措,也是促进内部审计工作交流,提升内部审计队伍素质,丰富内部审计人员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途径。

王文斌表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发育、文明传承的重要途径。阅读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已经成为全人类的共识。王文斌指出,审计工作具有综合性、专业性的特点,需要广泛阅读,掌握多学科知识。他还从持之以恒、思学结合、学以致用、择书而读等方面分享了读书的方法和心得。

最后,王文斌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不断学习,提高履职水平。各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充分运用好各类资源,切实组织好对内审人员的学习教育。二要不断践行,提升审计成效。广大内审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工作职责定位和发展规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在新时代有新发展。三要不断探索,促进沟通交流。希望能通过读书会促进沟通交流,也希望各行业各单位积极探索,自发开展多种类型的沟通交流活动。

读书会邀请相关专家对《中国国家审计学》等6本书籍、制度进行了导读,参会部分同志分享了读书感受,畅谈阅读心得。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中央金融机构等200多家单位的内审人员参加了读书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