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主要工作

【资讯】牢固树立党章意识 维护党纪权威 扎实推动新时代海南审计责任担当

【字体: 打印
2019-08-16 10:33 转发审计厅

【资讯】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维护党纪权威扎实推动新时代海南审计责任担当

——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8月13日下午,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提醒,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切实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扎实推动全厅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王传运同志到会指导。

厅党组班子成员在认真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深刻剖析检视。

会上,厅党组书记刘劲松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厅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实标准,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一方面,本着互帮互助、改进不足、促进工作的原则,通过相互批评、咬耳扯袖,做到提醒警醒、防微杜渐;一方面,通过群策群力、建言献策,凝聚全体班子成员不忘初心,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持续整改不足,把遵守党章党规的决心和信念,体现到狠抓工作薄弱环节和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的行动上。

会议强调,一是在深入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推动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有新变化、纪律作风有新转变,党员形象有新改善、能力素质有新提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真正取得实效。二是在检视剖析中强化思想。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终身必修课,通过经常性地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自觉修正错误,扫清思想灰尘,不断锤炼党性、砥砺品格,不断提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在真刀真枪中解决问题。要着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将发现的问题,动态更新纳入主题教育个人问题整改清单,逐条梳理、建立台账,区分情况、精准施策。厅党组成员要聚焦审计工作中的关键环节、瓶颈制约、难中之难,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用实干考量、用实绩说话。下一步,对此次检视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要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报告和说明,切实以整改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陈明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