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主要工作

【资讯】创新主题教育方式 联合组织专题党课

【字体: 打印
2019-08-16 10:34 转发审计厅

【资讯】创新主题教育方式联合组织专题党课

——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和省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联合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开展支部共建,联合上专题党课是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省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五个一共建活动之一。

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省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联合组织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马建东同志和王拔智同志分别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和《以党建和业务相融合保障监督工作》为题,向两个支部14名党员作了党课交流,与会党员谈心得体会,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

专题党课强调,纪检监察和审计监督,都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做一个与党同心的人,坚持在党言党;要做一个让党放心的人,坚持履好职尽好责;要做一个与时俱进的人,坚持改革创新;要做一个勇于自我革新的人,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补齐短板;要做一个走在时代前列的人,坚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专题党课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理念创新、思路创新、载体创新,做到三个自觉,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一是自觉在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时,结合本职工作谈心得体会;二是自觉去除慢半拍等靠要事不关己等坏习惯,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自觉防止铁匠绣花——外行木匠吊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瓦匠和稀泥——敷衍了事,增强依法监督能力。

课后交流中,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此次党课活动,体现出鲜明的党性、对党员教育的针对性、课堂的生动性。纷纷表示要通过自我规划、自我实践、自我总结、自我革新、自我提升,全面提升政治定力、学习力、执行力和战斗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以更好的工作业绩保障海南自贸区(港)建设。(金轩永)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