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三亚市审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 索 引 号:00823208-4/2015-26433
  •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 发文机关:三亚市审计局
  • 成文日期:2015-02-05
  • 发文字号:无文号[2015]3号
  • 发布日期:2015-02-05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审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更新时间:2015-02-05 15:28:59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市审计局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一、概述    

2014年,市审计局按照省审计局和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密结合审计法定职能,稳步推进审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审计信息公开有序运行。

市审计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把该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注重组织指导,认真做好审计信息公开工作。一方面注重坚持信息公开工作的局党组统一领导,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负总责,分管副局长具体抓,局各职能科室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明确局办公室牵头开展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负责相关制度办法的制定完善、信息发布和新闻报道工作;局各科室确定专门人员,具体承办相关事宜。另一方面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不断细化工作标准,推进财政预算及部门预决算、政府投资审计等重点项目审计情况公开,同时,关注信息公开的实际效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良性循环。

(二)注重制度落实,推动信息公开规范运行。

今年,我局更加注重信息公开既有规章办法的执行与落实,在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系列制度办法的同时,严格落实《审计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信息公开监督管理考核制度》、《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规章,确保形成了信息公开规范实施、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在开展信息公开过程中,注重加强监督考核,明确局办公室对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和评议,将评议结果作为目标管理考核内容,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运行。同时,通过监督电话、举报信箱、网上评议等方式,自觉接受社会公众和媒体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相关违规行为。

(三)畅通公开渠道,推动信息公开高效运行。

今年,我局更加注重信息公开工作效能,切实推进信息公开在服务审计中心工作,促使审计职能充分发挥中的积极作用。一是着力发挥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主渠道功能,组织人员对审计局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升级和页面调整,进一步提高网站信息公开的便捷性,以利于增强门户网站与社会公众的互动和联系,拓展信息公开的范围和深度。二是更加注重联系新闻媒体,通过三亚日报、市政府门户网站、省审计厅网站等媒体公开审计信息,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影响,增强公开效果。三是依托市政府公众参与平台,在线回复公众咨询和诉求,办理依申请公开相关事项,确保咨询投诉回复率和公众满意率达到100%。

(四)突出工作重点,推动信息公开深入运行。

我局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结合年度审计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市级财政及部门预算、涉农资金、保障性住房等涉及民生的各类专项资金审计,及时揭露政策执行和相关资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促使被审计地方和单位认真纠正整改,进一步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深层次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市审计局通过局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渠道,主动公开审计信息760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6条;业务工作类信息751条,约占98.8%;综合类信息3条。公众可通过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搜索功能查阅并全文检索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举报受理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社会公众申请公开审计信息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在履行信息公开职责过程中没有发生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有序实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市委市政府要求,与社会公众的需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和有待改进的地方。一是在审计结果公开方面不够平衡;二是公开流程需进一步规范,确保相关信息及时有效公开;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深化和丰富。2015年,我局将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审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审计政务公开工作监督、考评和评议机制,强化各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加大对全省审计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严格公开审核,强化制度管理,提升我局审计信息公开水平;在严格保密审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全面深入推进审计信息公开工作。

 

 

三亚市审计局

201523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