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三亚市审计局关于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 索 引 号:00823208-4/2014-18501
  •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 发文机关:三亚市审计局
  • 成文日期:2014-01-27
  • 发文字号:三审字〔2014〕17号
  • 发布日期:2014-01-27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审计局关于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更新时间:2014-01-27 18:10:49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市审计局文件

 

三审字〔201417

 

 

 

 

三亚市审计局关于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2013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的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各级信息公开文件精神,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审计实际情况,按照办事公开和业务流程,建立健全以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为基础、公开信息为内容、公开渠道为手段、机制制度为保障的信息公开运行体系,使信息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现将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3年,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有关政务公开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继续稳步推进审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止20131231已完成审计计划项目30个,完成率100%,项目包括经济责任审计项目16个、专项审计调查项目8个、财政审计项目6;完成政府投资结算审计项目199。此外还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临时交办的审计事项26个。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审计信息公开的职责分工。

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将审计信息公开纳入局政务督办事项,加强督办检查,强化责任。及时成立以局长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同时确定一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制定《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三亚市审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办法》和《三亚市审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等制度,同时编制《三亚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三亚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流程。按照“谁公开、谁审核、谁负责”的工作原则,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靠实了工作职责。通过以上工作,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二)强化学习教育,提高认识意识。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全局干部职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紧迫感与责任感。

(三)加强审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搭建审计业务信息公开平台,完成审计网站升级改版,针对广大网友对我局咨询、举报、投诉等互动栏目关注度较高的情况,增加邮件自动回复、热点追踪、信息订阅等人性化功能,加强与广大网友的沟通,关注社情民意。拓宽审计信息公开渠道,加大审计计划、审计实施的公开力度。审计进点时被审计单位实行公告制度,收集社会各界人士对被审计单位的情况反映,接受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3年,我局通过三亚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三亚市审计网、公告栏等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0条,其中,计划规划2条;总结公报3条;主要工作3条;人事信息2条;执法监督262条;其它8条;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7条。公众可通过我局网站搜索功能查阅并全文检索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按照《条例》有关要求,市审计局优化了审计网站上的已有栏目,并新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公开的信息以及获取信息的途径和方式;加快信息查询系统、依申请公开网上办理系统建设,方便公众查询信息;加强网上办事栏目建设,将业务办理、查询、咨询整合在一起,加强了网站的易用性。

2.信息简报。2013年度向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共报送信息简报等55篇,其中,《三亚要情》采纳4篇、《每日快讯》采纳2篇,省审计厅《审计工作动态》采纳2篇。

3.新闻媒体。2013年,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向《三亚日报》、《三亚纪检监察》等媒体通报了审计工作部署和开展情况。其中《三亚日报》采纳2篇、《三亚纪检监察》采纳2篇。

4.所有审计组进点时,均向被审计单位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和《海南省审计监督条例》,并在被审计单位公告审计事务和廉政规定等,进一步加大了审计回访工作的力度,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5.审计业务实行“回头看”和“突然休假”制度,确保审计执法的公平、公开和公正性。

6.加强对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等社会普遍关注的事件审计监督的公开力度,及时满足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举报受理情况

我局2013年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宗。

四、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在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在制度建设、信息公开平台搭建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公开方式有待创新等不足,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和改进。今后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扩大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加大审计对外宣传力度,让社会公群知晓更多的审计信息,扩大审计影响,促进审计监督环境的进一步改善。

(二)加强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与指导,查找和分析不足,定期公布结果,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

(三)加强审计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对从事信息工作的人员加强培训学习,建立和完善岗位责任制,不断提高审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三亚市审计局

2014124

(此件主动公开)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           2014年1月26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