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 三亚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2011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 00823208-4/2012-04579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发文机关: 三亚市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12-01-31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2-01-3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2011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 2012-01-31 15:23:11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市审计局

政府信息公开2011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按照市政府的要求,由三亚市审计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20111231止。

一、概述

为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三亚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精神,加强市审计局信息公开建设,加大审计宣传力度,增进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有效拓宽社会各界的监督,更好地服务社会。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要求做到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全面推进了我局的政府信息化工作,促进科学、民主、依法行政和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截至2011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不断提升,全年主要开展的工作如下:

1、坚持由局长担任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总审计师担任副组长、办公室、机关各部门分别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维护工作以及部门信息公开的责任,并配合局领导专门负责相关政策意见的答复工作。形成了各部门负责人具体负责的层级负责和专人负责相结合的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

2局党组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局重点工作之一,纳入局内目标责任考核和综合考评范畴,列入局办公会重要议事日程。政府信息公开经费和办公设备得到优先安排,为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积极开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开透明是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的重要标志。2011年,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和《规定》,以深化公开内容为核心,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办事流程,成立了相应机构,明确了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办法》和《规定》,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1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条,其中概况介绍1条,计划规划3条,总结公报2条,法规公文4条,办事指南2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1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情况

2011年度无市民咨询有关审计信息。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有不足之处,今后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改进:

1、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继续推进与审计工作和老百姓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做好规范性文件、重大决定的公开;进一步加强权力运行过程的公开,深化信息公开内容。

2、认真梳理,完善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加快更新的速度,加大信息更新数量。

3、加强监督检查,通过平时检查和年终绩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增强信息公开工作实效,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市审计局2011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树立良好的形象和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以发展的眼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为审计工作和三亚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二○一二年一月二十九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