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筑牢反腐防线 强化廉洁审计

【字体: 打印
2022-05-30 15:30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22期总1005期)

三亚市审计局2022年5月24日

筑牢反腐防线强化廉洁审计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三亚市审计局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教育,擦亮廉洁审计初心,局里组织大家赴三亚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活动中,大家相继参观了警示教育主展馆和家风家教专题展馆,通过现场听讲解、参观图片展板、典型案例、模拟场景等多种形式,使得警示教育深入人心,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大家首先在警示教育主展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我市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果,参观党的十八大以来涉及我市50个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的反面典型案例,接受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课。一幅幅照片真实鲜活,一串串数字触目惊心,一页页忏悔录令人震撼,大家强烈地感受到我党以廉洁凝聚力量、以纪律纯洁队伍、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历程。随后在家风家教专题展馆,通过展出优秀共产党人特别是老一辈革命家注重家风建设、涵养浩然正气的清廉事迹,教育引导了审计人员严于律己、廉洁审计、心存敬畏、依法履职,在见贤思齐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

参观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审计机关是监督部门,作为一名审计人员要时刻认识到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要守住法纪、守住信念、守住责任。一要守住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反腐防线,强化廉洁审计;二要守住信念,进一步提高廉洁从政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努力做一名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干部;三要守住责任,更好地承担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当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卫者和权利监督的“紧箍咒”。

(秘书科:王蓝燕)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市委信息综合室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                                        2022年5月24日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