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三亚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4-30 15:45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14期总945期)

三亚市审计局2021年4月27日

三亚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近日,三亚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周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和省委审计委员会历次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在更高层次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为三亚“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沈晓明同志在省委审计委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近四年审计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打算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三亚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对四年来全市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市审计局近年来做了大量工作,成绩较为突出,深入揭示了重大违纪违法、扰乱经济秩序等问题,切实发挥审计“经济体检”功能,以强有力审计监督保障自贸港建设。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准确把握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

会议强调,自贸港建设离不开审计的保驾护航。审计机关要聚焦“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和自贸港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审计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服务全域治理,当好党委政府宏观经济参谋助手,在推动政策落实、维护财经秩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创新审计工作机制,坚持底线思维,积极探索建立推进三亚市自贸港园区建设和政策落实的专职机构,专职专责对三亚市自贸港园区建设项目进行常态化审计监督,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决定要求落地生根。要狠抓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要以“制度建设年”为契机,积极探索制度集成创新,扎实推进审计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信息化建设。坚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省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办公室黄湘雁)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