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廉政建设】省审计厅组织新提拔晋升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字体: 打印
2020-10-15 12:04 转发海南省审计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能力建设的指示要求,加强对新提拔晋升干部培养和廉政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促进履职担当,10月10日下午,省审计厅召开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与大家进行了谈心、交心,希望大家牢记组织的关心和厚爱,不忘初心和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来回报组织培养,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做到信念更加坚定。要牢记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新提拔晋升的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能力建设,自觉加强政治锻炼和党性修养,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二要做到业务更加精通。在新的岗位上要主动担当作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认真履职。要在提高能查、能说、能写“三个能力”上下功夫,见成效。三要做到作风更加务实。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树牢“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意识,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扬“一天当成三天用”的实干作风,不断增强狠抓贯彻落实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四要做到更加清正廉洁。工作生活中从严要求自己,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及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检视反思,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树好党员干部形象和海南审计人形象。

会上,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孝云作了廉政教育讲话。他结合切身体会与大家进行了谈心谈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找准角色定位;二是善于保护好自己;三是落实好一岗双责;四是积极发挥正能量。新提拔晋升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今后要认真履职,努力做到政治上坚定、业务上精通,勤奋勤勉、严于律己、率先垂范。

教育在先,预防在前,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真正的关心,真正的爱护。厅党组坚持把任前廉政谈话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来抓,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党员干部清正履职、担当使命,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审计担当。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机关党委书记贺庆华,以及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和新提拔晋升干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葛永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