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强化保密教育 筑牢安全防线

【字体: 打印
2023-05-15 08:39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25  总1062期)

三亚市审计局                                                              2023427

强化保密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国家安全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进入新时代,保密就是保党的长期执政地位、保国家安全、保社会稳定与人民幸福、保民族复兴。在世界局势动荡变革的宏观背景下,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尖锐复杂、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因此,各级党政机关有责任、有义务不断强化保密教育,筑牢安全防线,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国家安全和保密事业创新发展。

    以4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426日上午,三亚市审计局在六楼会议室召集全体在局干部职工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局长袁昭明出席,总审计师郑辉贤主持。


    首先,袁昭明带领全体参会干部职工学习了2022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通报等文件精神,并传达了2023年第一季度三亚市网络保密监管情况通报,以活生生的案例分享警醒全局上下务必高度重视保密工作。

    袁昭明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新要求,提高警惕、绷紧神经,工作中时刻牢记保密要求,确保工作信息不乱传、不外泄;二是严守工作流程,谨小慎微、不怕麻烦,通过保密渠道传输涉密文件,保守被审计单位工作秘密,谨慎使用微信等开放平台传输工作文件,避免因意识松懈及忽视安全导致泄密,造成负面影响;三是行动上要抓好落实,各科室要根据市委保密和机要局工作要求,将保密相关规定动作执行到位,监督科室内部人员严守工作秘密,同时局办公室牵头,加大日常保密检查频次,加强保密安全宣传、指导,牢牢守好保密安全关。

    最后,全体参会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中央保密办近日面向社会发布的保密公益宣传片及《国家记忆--从全民教育看国家安全》纪录片,学习了我国国家安全及保密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近年来境外势力不断拉拢、腐蚀导致部分涉密人员泄密的警示案例,为全体干部职工敲响了保密保安全的警钟,帮助大家提高了风险意识。


三亚市审计局将不断强化内部保密教育,加强保密安全宣传、指导与日常检查,督促全体干部职工严守保密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保密工作程序,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时刻紧绷的神经扎紧防泄密、保安全的笼子,牢牢筑起安全防线,推动审计工作健康、安全发展。

    (办公室 刘伟)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