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海南动态

【字体: 打印
2022-06-09 09:12 省信访局

吉阳区

4月22日以来,三亚市吉阳区审计局多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

近日,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与五指山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在五指山市南圣镇集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等法治宣传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讲解《信访工作条例》的内容和意义,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提高群众对信访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受到了过往群众的热烈响应。

海南省三亚市

近日,三亚市各单位、各村各社区积极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并对如何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营造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的浓厚氛围。

崖州区

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组织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统筹推进民警教育培训和群众普法宣传,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分局还积极组织各派出所及法制、治安、刑侦等警种参加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增强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度、认同度。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悬挂横幅7条、张贴宣传单25张、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册。通过宣传,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权、依法合理表达诉求的法治观念。

三亚市天涯区

5月30日上午,三亚市天涯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局党员干部职工23人参加学习。

海南省五指山市

五指山市人民法院

5月16日,五指山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干警一行3人前往五指山市毛阳镇毛路村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入户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干警解答咨询20余次,发放宣传册1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为人民群众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毛道乡

5月27日,五指山市毛道乡召开2022年上半年信访联席会议,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并对下一步信访工作进行部署。

连日来,毛道乡开展知识测试,并组织乡信访办、乡团委、乡综治中心、乡司法所在毛卓村委会什托村小组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工作。

宣传活动共发放相关资料27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引导群众了解《信访工作条例》,增强群众依法维权意识。

海南省乐东县

乐东县公安局

5月24日上午,乐东县公安局组织全县公安机关民警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通过此次培训,为公安民警深入领会《信访工作条例》精神打下了坚实基础,民警纷纷表示,下步工作将转变工作思维和工作作风,积极推动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进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海南省屯昌县

屯昌县审计局

5月28日上午,屯昌县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下到新兴镇博文村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工作。

来源:海南省信访局综合“五指山政法”微信公众号、三亚市、五指山市、乐东县等

编辑:谭亿斯

审核:徐化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