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审计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2022年全局党建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2-06-02 10:36 三亚市审计局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增强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全面提升我局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5月30日上午,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唐彪主持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蔡雄同志莅临指导,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三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机关党委书记唐彪同志逐一进行点评并指出,2021年各党支部在“鹿审兴衰,我有责任”工作理念的指导下,支部建设取得较大的进步。一是抓基层党建的思想认识明确,较好地发挥了书记牵头抓总的作用;二是基础工作抓得较为扎实,各项工作任务能够全面推进,特别是在抓“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规范落实上措施有力,成效较好;三是重视党员教育培训,丰富学习载体,提高审计人员业务技能水平,推动支部规范化建设。2021年各支部党建工作虽有成效,但仍然还有存在不足的地方:一是党建与业务融合度不够,开展的活动比较单一,没有结合审计工作来开展党日活动,创新意识不够;二是宣传工作较为薄弱,没有从党的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高度来认识其重要性,宣传工作思想认识不足,重视程度不高,对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存在偏差。

会议要求,各级党支部书记要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对照海南自贸港建设新要求,对照“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对照“三极一带一区”海南发展新格局及八项重点任务,对照“六个标杆”和“六个三亚”的奋斗目标,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制度执行年”“查破促”等实施方案,抓实重点任务,改善薄弱环节,打造更多的基础党建品牌和亮点。

市直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蔡雄同志作指导性讲话,他首先肯定本次会议领导重视、程序规范,述职的同志成绩清单清晰、问题清单清楚、责任清单明确,措施有力,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实效,其次,结合审计工作对我局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准确把握党建的方向,做到党建与审计业务结合;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干部整体“战斗力”,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大比武”“大培训”“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打造敢担当善作为审计干部队伍;三是优化服务职能,树立强烈服务意识,创建模范机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