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07-31 11:07 三亚市审计局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推动审计事业的发展,更好地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打造审计标杆。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党史知识测试活动

7月22日,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加大党史学习力度,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以增强自身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党史知识测试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历史、党章党规、政策形势等知识内容,采取闭卷答题方式进行统一考试,集中改卷。市审计局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共55人参加集中测试,测试过程中,大家态度端正、精神饱满,认真应试,严谨答题,展现了严明的工作纪律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通过此次党史知识测试,检验了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党史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干部职工学好百年党史,为后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蓄积了新的动力。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旨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对党史的全面把握,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奠定思想理论基础。市审计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局党组成员参加读书班学习并分享学习体会。

读书班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彪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通知的主要内容等,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动全市审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主题,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他强调,全体审计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责任担当精神,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扛起新时代审计发展的责任。

读书班期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参加集中学习,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党组成员汪祥山、陈科夫同志分别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必学科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领导干部们认真学习、读原文、划重点、写体会,并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学习任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