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审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字体: 打印
2020-12-14 15:46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53总926期)

三亚市审计局2020128

三亚市审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三亚市审计局依托宪法宣传周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宪法学习。将宪法学习与党员集中活动日相结合,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三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彪同志为全体审计人员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宪法主题日党课”,重温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设立的重大意义。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一切法律、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设立“国家宪法日”,是一个重要的意识,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也是让宪法思维内化于所有国家公职人员心中。

二是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全体审计人员在唐彪同志的领誓下,右手举拳,跟诵誓词,庄严宣誓。通过宪法宣誓,增强审计人员的宪法意识,激励和教育审计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三是观看法院庭审视频。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开展旁听庭审活动,集中观看市中院庭审视频,让在场的审计人员深切感受行政诉讼庭审的各个环节,增强审计人员对行政诉讼庭审程序的了解,让审计人员进一步地认识到法律的神圣威严,为强化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四是营造法治宣传氛围。局党组集中学习习近平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文件、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法典相关条款、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宪法进乡村”、“民法典进乡村”,到扶贫点育才马脚村宣传宪法、民法典法律知识;分发各科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读本学习,组织审计人员参与“法治海南”参与网上宪法知识有奖竞答,在办公区域LED屏幕放置宪法宣传周挂图,扩大宪法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营造良好的法治学习氛围。

(法规审理科盛蓉虹)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市委常委,市人大分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办、市委督查室,市委信息综合室,市人大办、财经工委,市政府办、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宣教科、纪检科,市普法办,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20128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