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内审】省内审协会举办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专题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0-11-20 11:30 转发海南省审计厅

近日,省内部审计协会、审计科研所联合举办一期经济责任审计专题培训班,来自全省机关、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171个单位及部分厅级领导干部共计349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有力推动下,全省内部审计事业迈入崭新阶段,内部审计机构不断增加,内审人员不断发展壮大。为了增强内部审计人员业务能力素质,提高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质量,促进各部门单位在海南深化改革开放过程中规范权力运行,省审计厅指导省内部审计协会、审计科研所联合举办了此次培训。

课堂上,来自省审计厅的授课老师详细解读《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传授围绕权力运行查处突出问题的审计方法;讲解新时代内部审计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审计;系统梳理了经济责任审计程序及相关法规知识。授课老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特别是实际操作的困惑进行了现场答疑。

课后,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培训班的授课老师的理论和实践水平高,课件内容丰富详实、专业务实、针对性强,宏观着眼,微观入手,学习之后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大家对开展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理论和方法有了进一步的掌握和提升。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单位后将把培训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开展内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践中去,促进履职尽责、依法行政,推动我省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谢小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