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审计局派员参加2020年社保审计专题研讨和技能提升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0-10-23 15:52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41总914期)

三亚市审计局20201019

三亚市审计局

派员参加2020年社保审计

专题研讨和技能提升培训班

10月13日1021日,审计署在南京举办2020年社保审计专题研讨和技能提升培训班,三亚市审计局派员参加。13日,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陈健同志以“提升社保审计效能更好促进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良性循环”为主题进行了开班第一课。

陈副审计长指出,当期社保审计还存在“三个不适应”,一是社保审计的力度广度深度与党中央提出的社保审计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二是社保审计的职能发挥与《宪法》《审计法》要求的独立审计、行使审计监督权的要求还不相适应;三是社保审计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要求还不相适应。

陈副审计长要求,一是清思路,明确主攻方向,精准高效,加强社保审计创新;二是抓好全国一盘棋统筹协调机制,构建社保审计的效能体系;三是强化科学强审打造大数据审计常态化的模式,以审计对象大数据协同推动社保大数据审计,用大数据开展监测、监测预警和风险防范;四是推进与大数据环境相适用的社保审计创新。

陈副审计长的辅导授课理论性实践性都很强,大家听后都深受教育和启发。三亚市审计局与会同志表示,要努力提升社保审计效能,积极促进三亚市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良性循环,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这次为期9天的培训班,共开设了提升社保审计效能更好促进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良性循环、我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专题、医疗保险基金审计大数据审计技术方法讲解等10多个课程,邀请了审计署、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南京特派办等10多位专家、领导干部授课。

(社会保障审计科王敏)

(此件主动公开)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市委常委,市人大分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办、市委督察室、市委信息综合室,市人大办、财经工委,市政府办、市政府督察室,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宣教科、纪检科,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201019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