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19-12-13 15:57 三亚市审计局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三亚市审计局于12月6日上午,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暨201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彪主持,处级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及科室负责人参加,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孟再军、成员邢琼伟同志莅临指导。

会议按规定议程逐项有序进行,首先由唐彪同志作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为了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审计局党委从制定方案、开展会前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多方面扎实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随后,书面通报三亚市审计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唐彪同志代表审计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剖析材料结合当前主题教育的要求,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一是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对照党章党规,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对照人民新期待,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的问题;四是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

其次,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进行检视剖析,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做到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真正起到脸红出汗、排毒治病的作用,达到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效果。

紧接着,市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孟再军同志作指导性讲话。孟再军同志首先对审计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审计局领导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能够严密组织,领导班子们能够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撰写剖析材料,紧扣主题进行检视剖析,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会议主题明确,议程规范,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严格落实每项要求。其次结合审计实际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深化理论学习,持之以恒,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抓好问题整改,对查摆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项销号;三是推动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形成长效机制,防止“两张皮”,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班子建设实效,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彪同志作总结性讲话。唐彪同志指出,我们要结合指导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形成问题台账,逐项销号。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以此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