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海南省审计厅刘劲松厅长到我区调研指导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12-30 08:57 三亚市审计局

    12月21日上午,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一行来到海棠区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处长赵永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彪,海棠区委副书记、区长孙耿及区审计局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会上,刘劲松厅长指出,海棠区作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在审计理念创新、管理体制改革、业务工作创新等诸多方面有着许多可以深度拓展的空间。海棠区审计局应该以魔方思维为导向,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在创新审计理念和方式方法、工作机制、人才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进一步推进审计全覆盖和提升审计工作绩效,在保障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充分履行审计监督职能。

刘劲松厅长强调,当前审计工作开展中,审计监督的对象范围和审计业务范围已超出原有范畴,基层审计机关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方面仍存在认识不足。基层审计机关要树立起魔方思维,整合各类审计资源,优化配置,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发挥现有审计资源的最大效力。针对海棠区审计局的实际情况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善于利用“平台+N”统一载体,促进各项工作共振共享。实现穿透式、贯通式的审计方式,可以由三亚市审计局根据“四个平台”,科学整合各类审计资源,在组织开展市局审计项目时将区一级审计项目通过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的“两统筹”归并纳入、加以实施,以此缓解区一级审计部门人少事多的矛盾。同时区审计局应将工作重心从审计业务转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二是创新制度,促进提质增效。积极探索适应适合区级审计力量薄弱现状的审计体制机制,探索在深化“放管服”和深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审计如何把握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充分体现审计寓监督于服务中的理念,全面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围绕破解审计任务重与人力不足的矛盾,创新审计助理制度。针对当前审计人才缺乏问题,借鉴省厅先进做法,公开招聘审计助理,实行市场化的选才用人方式,破解审计任务重与人力不足的矛盾。

刘劲松厅长要求,当前海南正全力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审计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审计人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努力创新审计管理体制,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要求方面进行有效监督,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保驾护航,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