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成功召开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 --审计署内审司和审计厅领导到三亚调研内审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10-11 17:12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市成功召开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审计署内审司和审计厅领导到三亚调研内审工作

在全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审计署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司李凤雏司长和省审计厅李映红副厅长一行6人到三亚专题调研我市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经市政府同意,2019年9月26日上午,三亚市召开了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审计署李凤雏司长、省审计厅李映红副厅长、部分驻三亚的央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大专院校、民营单位和三亚市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或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三亚审计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李映红副厅长主持。首先,李映红副厅长传达了沈晓明省长对全省内部审计工作会议的批示精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彪同志传达了省政府9月25日召开的全省内部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审计厅刘劲松厅长《凝心聚力勇当使命全力做好新形势下海南内部审计工作》讲话精神,学习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汇报了三亚市内部审计工作情况;接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中交海洋控股公司、华侨城海南集团、市国资委、市城投集团、陵水县审计局等6家单位代表先后作了经验交流;最后,审计署李凤雏司长作了重要讲话。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审计署、海南省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座谈会)精神,交流内部审计工作经验,探索研究新形势下的内部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和各内部审计单位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审计署和海南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的要求,围绕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明确新时期内部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和任务要求,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实现审计全覆盖。

会议指出,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是确保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全面落实的必然要求,也是确保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为更好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内部审计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二是要推进机构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完善内部审计监督机构的设立和内部审计人员的合理配备,助力构建“2个平台公司+6个产业集团”的国有企业发展新格局;三是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高内部审计工作绩效,拓展内部审计工作深度和广度;四是内部审计工作要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依法审计与实事求是并重,揭露问题与促进完善内控制度并重的原则。

会上,李凤雏司长针对市审计局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6家单位代表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解答了疑惑,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并强调,海南内部审计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发展和提升的空间很大,为此,他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努力构建以国家审计为主导、内部审计为基础、社会审计为补充的一体化的审计监督体系;二是要加强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好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作用,贯通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部门,完善内部审计机构和人员配备,形成审计监督合力;三是主动作为,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和各单位主观能动性,在数量和质量上提升内部审计工作;四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立的要求,加强内部审计队伍建设;五是科技强审,加快信息化建设进程,拓展内部审计领域;六是各单位要完善内部治理,强化内部管理和风险防控,提升发展质量,推动深化改革,促进勤政廉政建设,保障事业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