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到马脚村指导扶贫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6-17 08:55 市审计局

三亚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到马脚村指导扶贫工作

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做好我市扶贫工作。近日,市审计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彪同志带领审计工作组深入三亚市育才生态区马脚村委会督导检查扶贫审计工作,查看扶贫户的相关资料,关心农户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就如何开展好下步工作,进行现场考察指导。

考察中,唐彪局长通过查阅驻村第一书记羊建权同志、杨泽明同志的扶贫工作台账,听取扶贫工作汇报,汇报中发现有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达70多岁高龄,因年龄大不懂使用银行卡领取低保金,低保金账户累计金额达3万多元,导致该低保户资格被取消;儿子又因患精神病住院,医疗费得不到保障,针对此情况,唐彪局长要求驻村第一书记羊建权同志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核实,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以书面形式向育才管委会相关部门反映,尽快落实解决,让精准扶贫工作更精准,今后应加大对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唐彪局长强调,一是扶贫工作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精准脱贫这场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攻坚战,要瞄准贫困户人口精准帮扶,聚焦深度贫困户集中发力,审计中扶贫,扶贫中审计,以促进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为抓手,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开展一系列活动,发动党员带头学习先进生产技术,由合作社3名党员组成党小组,帮助农民解决技术难题,提高合作社党员技能水平和文化素质,带动贫困户的发展动力,激发贫困村发展活力,进一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问题,从而提高贫困村整体人居环境质量。

最后,唐彪局长和调查组一行亲临当地的常年蔬菜基地,对该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种植品种、产销运输以及未来规划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强调落实科学化生产和管理,建议引进先进栽培技术和蔬菜新品种,从而带动贫困户的劳动增收,确保贫困户有持久稳定收入,全力助推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2020年脱贫战略,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审计保障。

局党组成员陈科夫同志参加了本次督导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