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中共三亚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揭牌

【字体: 打印
2019-04-15 15:40 三亚市审计局

中共三亚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揭牌



4月1日上午,中共三亚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揭牌,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周俊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揭牌仪式上,周俊副市长对我市2018年的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组建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地位越发凸显,并对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成立审计委员会的极端重要性。党的十九大对改革审计管理体制作出重大部署,十九届三中全会决定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作为党中央决策议事机构。审计机关不仅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工作涉及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必须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并始终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三亚市委成立审计委员会,作为市委决策议事机构,并将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审计局,三亚审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三亚审计的职责和使命。



二要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作用,为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保驾护航。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贯彻落实市委和委员会的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精心策划和制定年度计划,特别是要围绕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任务清单,加大对财政绩效、重点民生、重大投资、国企国资等审计力度,加大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和移送力度,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新时代三亚审计工作新局面,为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三要守正创新,优化职能,再创佳绩。2018年,市审计局党组高度融合党建和业务工作,创新性地构建了“1+5+5”审计工作新格局,有效整合审计资源,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全年共完成审计项目155个,出具审计报告157篇,查出主要问题金额110.63亿元,促进完善制度30项。2019年,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身、立业、立信的要求,以此次机构改革为新起点,继续优化审计职能,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聚焦主业,靶向发力,履职尽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和监督职能。




揭牌仪式结束后,周俊副市长听取了市审计局工作汇报,并走访慰问一线审计干部职工,鼓励他们在新时代,干出新业绩,创造新辉煌。




三亚市委审计委员会的成立,加强了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标志着三亚审计工作朝着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目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三亚审计事业从此翻开了新的篇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