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审计局召开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02-26 09:52 市审计局

三亚市审计局召开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2月22日下午我局召开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和各区审计局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沙同志主持。

会上,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汪祥山同志宣读表彰2018年度三亚市审计局"优秀公务员"和优秀审计项目决定,对2018年度获得先进科室、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

党组书记、局长唐彪同志作2018年全市审计工作总结和2019工作部署,我局共完成审计项目155个,出具审计报告和审计调查报告157篇;审计查出主要问题金额111.24亿元,审计发现非金额计量问题106个;协助纪委办案7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案件线索13宗;提交审计要情1份,提交专题综合报告4份;提出审计建议51条,促进完善制度30项。

2018年由于我局“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做法和事迹突出,《专题活动引领以审计全覆盖助力打赢精准扶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访谈录在三亚日报新开栏目“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第一个刊登,评价良好;同时,我局被授予2018年度“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先进单位,机关党委荣获“2017—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唐彪同志获得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在全市155家单位的机关作风明察暗访行动中,获得了三亚市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的表彰,此次受表彰的单位仅有12家。

会上,局长、唐彪同志充分肯定2018年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并对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以目标、问题和结果为导向,强化机关党建工作,狠抓机关党建,时刻把政治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二是创新优化审计工作方式,实现审计全覆盖,高度融合党务业务工作,按照全省审计“一盘棋”要求和省厅统一部署,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好财政审计、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四个平台”的引领作用;三是顺应机构改革,优化审计职能,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市国有企业监事会办公室的职责划入我局,将进一步强化审计保障和监督职能,提升审计监督的独立性和权威性,有利于贯通党内监督、审计监督和其他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合力;四是强化制度建设,以制度推进审计改革,结合当前局势,我局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用制度规范管理,以制度促审计发展;五是强化市级审计机关对区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加强对区审计局的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全省“一盘棋”的要求,谋划全局,统筹资源,提高绩效。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运球同志作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总结。主要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重大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变压力为动力,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局长、唐彪同志授课绩效审计的相关知识,结合美国绩效审计及澳洲绩效审计的起源和优秀做法,根据海南发展趋势总结出适应当前趋势的特色绩效审计做法,为2019年即将开展的绩效审计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