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学思践悟 •统一思想• 奋勇担当----三亚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

【字体: 打印
2018-11-16 16:03

学思践悟•统一思想•奋勇担当----三亚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

11月12日下午,三亚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了11日在海口召开的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市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述职大会的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彪同志主持,处级干部和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同志《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海南审计工作的几点思考》报告,传达了刘厅长会议结束前的讲话精神。大家认为,刘厅长的报告用“六个保障”全面深入阐述了海南审计人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这一重大的历史机遇期,如何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刘厅长指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对审计机关和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号召全省审计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不断学习和研究海南审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创新理念和方式方法,集集体智慧,统筹谋划,狠抓落实,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保驾护航。

接着,唐彪局长结合会议精神谈了心得体会,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表示,此次会议主题明确、亮点突出,体现为“高”、“新”、“实”。“高”指的是政治站位高。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审计体制改革、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讲话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海南调研讲话精神的特殊历史时期,省厅的这次会议,谋篇布局,从顶层设计,为海南审计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吹响了海南审计人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的集结号;“新”指的是各种思维理念与时俱进,极具创新意识。会议提出的“魔方思维”、“平台+N”、“千条线穿过一根针”和全省审计系统“一盘棋”等理念,创新了审计管理体制和工作模式,促进了审计工作职责归位和提质增效,科学整合了各类审计资源,为推进审计全覆盖打下坚实的基础;“实”指的是指出的问题实实在在,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实实在在,追求的目标实实在在,落实的责任实实在在。此次会议既有世界观,又有方法论,既点明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又指明了改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

唐彪同志要求三亚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逐句逐字研读,深入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从思想和灵魂深处认识到位、落实到位。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以党建为统领,将党建和业务高度融合,围绕中心抓党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发挥党建工作对审计工作的保障作用,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将魔方思维入脑入心,各归其位、各尽其责,宏观着眼,微观入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发挥主观能动性,形成工作合力,为发挥现有审计资源的最大效力提供保障。三是要全面融入全省一盘棋大局。紧跟省厅步伐,进一步完善审计项目库,优化配置,谋划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达到千条线穿过一根针的效果。四是要提高执行力。执行力是衡量审计干部履职尽责的重要标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厅党组的直接领导下,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实现由要我干我要干转变,高质量完成省厅交办的各项任务。

最后,会议决定以支部和各科室为单位,开展头脑风暴,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切切实实将此次会议精神学深悟透,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扛起三亚审计新担当。我局将出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工作方案,将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落实到位,并要求中层以上干部每人提交一篇一千字左右的学习思考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