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审计结果信息公开

三亚市“十三五”期间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报告

【字体: 打印
2021-09-18 16:32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市“十三五”期间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报告

根据省审计厅工作安排,20214月至5,三亚市审计局对全市“十三五”期间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此次审计调查的主要内容:一是摸清海南省“十三五”期间三亚市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和改革基本情况,二是我市相关部门单位落实中央、省和市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相关政策的完成情况,三是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相关资金使用管理和项目建设绩效情况。审计结果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6年至2020,全市共安排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财政资金3540.13万元,其中中央资金723.7万元,市级配套资金2152.13万元,区级配套资金664.3万元。截止2020年底,上述财政资金共支出2751.01万元,其中中央资金316.88万元,市级财政配套资金1814.41万元,区级配套资金619.72万元。全市“十三五”期间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总体完成情况较好,截至2020年底,仍存在部分生态环境监测建设项目进度缓慢,监测数据运维管理薄弱,部分监测项目未实现信息共享等问题。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项目进度缓慢截至2021年4月,1个环境监测项目未开工建设,1个环境监测项目升级改造未完成验收及实现数据并网。

()监测数据运维管理薄弱,缺乏日常管理截至2021年4月,1个环境监测信息设备系统运转异常,监测数据不完整。

(三)项目未实现信息共享。截至2021年4月,1个环境质量监测项目指标信息未实现跨部门信息共享。

、审计建议

督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生态环境监测项目建设进度;加强监测数据日常运维和后期管理;建立跨部门的实时共享平台,建立监测信息共享工作机制,确保监测数据资源利用最大化

四、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已采取措施积极进行整改。对项目进度缓慢的问题,一个监测升级改造项目已完成验收工作实现数据并网,另一个监测项目相关部门正在加快推动建设进度。对环境监测数据不完整的问题,相关部门正在委托专业技术部门加强对监测数据的运维管理。对项目未实现信息共享的问题,相关部门之间已建立沟通机制,实现跨部门共享监测信息数据。

三亚市审计局

2021年9月1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