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审计结果信息公开

三亚市2017-2019年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发展资金安全绩效专项审计调查结果报告

【字体: 打印
2020-03-31 15:53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9年3月18日至10月22日,对市财政局、市林业局、市畜牧兽医局等相关单位(部门)开展2017-2019年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发展资金安全绩效专项审计调查。

    审计结果表明,近年来,三亚市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加大了支农投入,在支持农业增产增收、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审计也发现在政策落实、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还存在2017-2019年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发展资金项目支出率较低、崖州区2015-2018年常年蔬菜基地建设资金318.34万元闲置,未发挥支农惠农效益等问题。审计结果如下:

一、政策落实方面问题

使用专项资金发放村级动物防疫员补助未按规定签订相关协议。

资金管理使用方面的问题

(一)2017-2019年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发展资金项目支出率较低,分别完成年完成预算的17.20%、31.57%和2.98%。

(二)崖州区2015-2018年常年蔬菜基地建设资金318.34万元闲置,未发挥支农惠农效益。

    (三)有机肥生产加工试点扶持资金16万元滞留在申请单位2年未使用。

三、项目程序规范化管理及其他方面的问题

(一)海棠区常年扩路征地等因素导致合作社大部分土地种植受影响,无法保障常年蔬菜基地持续生产。

(二)畜牧业“菜篮子”基地建设专项资金的猪苗补贴验收环节不规范。

    对以上审计查出的问题,三亚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提出处理意见,并要求有关单位(部门)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整改,市审计局将继续跟踪后续整改情况,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