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大】坚持学思践悟 做到“学、用、效”有机结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震华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字体: 打印
2018-05-22 16:08 转发海南省审计厅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坚持学思践悟做到“学、用、效”有机结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震华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近日,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震华以《坚持学思践悟,抓好“学、用、效”,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全省审计系统干部400多人分别在审计厅主会场和市县审计局分会场参加。

张震华在宣讲中谈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党中央的战略部署都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对下一步推进审计工作具有极为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省审计机关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在“学、用、效”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保证学习宣传贯彻实效,真正做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就是要抓好“两个学习”,真正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必须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做到深学细悟,全面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实效。二是必须坚持全员学习,厅党组、厅机关党委、党支部要层层负责,全力抓好学习贯彻,确保学习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用”,就是要做到“九个结合”,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各项审计工作。一是要与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省委七届二次和三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实现“三大愿景”结合,审计工作要聚焦到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聚焦到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聚焦到促进美好新海南建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来,并策划好审计项目计划及目标。二是要与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壮大十二个重点产业、完善“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六类园区结合,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功能,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三是要与生态立省,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结合,深化绿色审计,探索和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四是要与解放思想,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打造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拓展更加开放的发展局面结合,着重揭示体制机制和制度上的漏洞,提出针对性、操作性较强的审计建议,着力解决“屡审屡犯”问题。五是要与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美丽海南百镇千村”、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结合,加大民生审计力度,规范项目管理。六是要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强化扶贫审计,保障脱贫攻坚、保障百姓共享改革成果。七是要与建设海南文明岛、法治海南、平安海南结合,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八是要与认识好干部、培养好干部、用好好干部结合,抓好审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同时充分发挥好审计在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和使用中的重要作用。九是要与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相结合,强化审计队伍作风建设,加大案件线索移送力度。

“效”,就是要看是否做到“五个是否”,保证学习宣传贯彻实效。一是审计改革、审计监督和保障工作是否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战略部署、新举措和新要求,并体现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委七届二次和三中全会的新要求。二是审计质量和执行力是否得到大幅度提升。三是审计干部是否能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四是审计干部是否增强满足审计要求的“八种本领”。五是审计干部是否能运用“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五种思维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审计事业发展。

张震华最后号召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践学,对标审计工作谈学习体会,做到深入学习,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功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