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海南省审计厅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字体: 打印
2018-05-22 16:12

海南省审计厅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12月25日上午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下午,我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震华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刘赐贵书记和沈晓明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就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审计保障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顺利推进提出了具体贯彻措施,进行了部署安排。

一、深刻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总结了今年全省经济工作,系统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刘书记和沈省长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认识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为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充分认识我省正进入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新阶段和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奋发有为,积极进取,扎实推进海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二、把党的十九大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审计工作的指导,推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重点任务的贯彻落实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2018年经济工作的主要思路和安排,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在思想上武装头脑,在行动上指导实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聚焦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聚焦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聚焦促进美好新海南建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紧跟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导向,围绕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特别是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谋划好明年审计工作,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充分发挥审计保障作用。

一是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围绕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金融风险和房地产领域风险谋划审计项目。

二是聚焦精准脱贫。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和重点群体扶贫脱贫情况的审计力度,重点审计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金融扶贫工作情况,坚决揭露发生在贫困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更加精准,有效维护扶贫资金安全,促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充分发挥审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聚焦污染防治。深入开展省海洋与渔业厅、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和有关市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本部门、本系统贯彻落实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发挥职能作用情况,以及市县土地资源、水资源、森林资源、海域资源、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情况,重点对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情况进行审计。

四是聚焦重大政策落实。所有审计项目都要把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作为重要审计内容,以推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资金、项目、政策和重大改革任务推进情况为抓手,重点关注全域旅游政策落实、小微企业财政税收优惠政策落实、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五是聚焦经济发展质量和作风建设。在市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等审计项目中,转变发展理念,以新的市县发展综合考核评价办法作为审计判断的标准和依据;高度关注有关市县、部门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情况,特别是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对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