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三亚市审计局用医生的角度看问题以舍我其谁的精神解决问题

【字体: 打印
2018-11-28 17:25 市审计局

三亚市审计局

用医生的角度看问题

以舍我其谁的精神解决问题

——三亚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沈晓明省长在七届省政府二次全会第一次会议讲话精神及省审计厅刘劲松厅长的讲话精神

717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彪同志在市审计局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沈晓明省长在七届省政府二次全会第一次会议讲话和省审计厅刘劲松厅长的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科室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用医生的角度看问题,寻找病根,对症下药

会议要求,全局各党支部、各科室主要领导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沈晓明省长讲话精神的实质和内涵,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的精髓,根据海南目前的发展趋势,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以如何看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如何提高政府执行力、如何整改十个问题等,用医生的慧眼看问题、剖析问题、寻找病根、解决病根。要求在研究解决问题时,要明确思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全力抓落实,确保上级领导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提高政府执行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勇担重任、狠抓落实,重点解决本领恐慌、干部作风、营商环境、工作方法等问题,强调要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干部执行力、创造力,以全新的面貌打造新的审计领域。

以舍我其谁的精神解决问题,迎难而上,万箭齐发。

会上,唐彪局长指出,学习省审计厅厅长的讲话精神,用舍我其谁、勇当尖兵的精神做改革开放的坚定拥护者、践行者和捍卫者。唐彪局长要求,审计干部要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学习贯彻的先行者,做好新时代的审计监督者,做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的审计见证者;审计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思想和行动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N审计工作模式,同时开展多项专题审计,以经责审计、自然资源审计、扶贫资金审计为主,多方位的扩展审计领域,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实现审计全覆盖;审计干部要用审计的慧眼看世界,用审计力量创造美好新海南。

会议决定:

一、办公室通知各科室、各党支部马上召开小组会议,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各干部职工、支部成员对照十个问题进行自我剖析、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推进整改实施速度,进一步提高干部执行力。

二、办公室负责以不记名的形式分发十个问题调查表到各科室,让各科室干部职工以十个问题为导向,对局领导以及各科室提出问题和整改建议。

三、拟定近期再次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汇总十个问题调查表,对照突出问题,列出整改措施和实施方案,进行研究部署,抓落实。

四、市审计局迅速召集各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召开会议,传达此次会议精神,整顿“四风”,抓思想落实,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所在,针对十个问题进行剖析,自我反思、总结、作思想工作汇报,并拟定十个问题整改方案,督促整改,抓落实,从而提高干部执行力,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用审计的力量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探索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