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牢记使命 争当新时代的审计先锋

【字体: 打印
2018-11-28 17:27 三亚市审计局

牢记使命争当新时代的审计先锋

在单位工作的时候,每当忙完一件事情后总是觉得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总觉得在工作的细节方面还差那么一点点的遗憾,现在看来这就是恐慌,能力的恐慌。早在延安时期毛泽东主席就提出了“本领恐慌”的概念,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强调,本领恐慌在党内相当一个范围、相当一个时期都是存在的。本次的中青班的开班在很大程度上就是缓解“本领恐慌”的一剂良药。充实的课堂教学、丰富的拓展活动、思维高度碰撞的微论坛和分组讨论、还有“不忘初心”的党性教育活动等,洗涤人心、震荡心灵,让我自身有了不少的感悟:

一是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党性原则。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抉择。基层党员作风的优劣关系到党在百姓心中的地位。作为一名与老百姓接促最密切的基层党员干部,就应该自觉在政治、理论、思想意识、作风、科学知识方面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国家、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认真践行“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在建设自由贸易港(区)中,做好审计人的新担当。

二是通过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自贸区(港)的基本概念,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新的认知,激发了工作的干劲。中央提出,海南要在全岛建设自由贸易区(港),为海南描绘了一张精美的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要求“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并要求审计机关应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为工作重点”。作为审计人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神聚力,履职尽责。

三是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积极探索适合自由贸易区(港)的审计模式。截至目前,全国仅有11个地区建设成自由贸易区,且建成的规模小、时间短,可借鉴的经验不多,在新的征程中需要我们审计人积极探索、举一反三,扛起审计担当。从个人角度出发,今后的审计工作应当继续坚持以财政资金流向为导向,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运行;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以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为契机,促进相关领导干部及机构在自贸区(港)建设中尽职尽能;开发建设适合于自贸区(港)的监管平台,将政府投资资金、税收、审批等纳入大数据监管,适时提供监管,为宏观决策部门提供参考,为监督部门提供数据源。以期达到扎好权力的“紧箍咒”,推动尽快形成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服务。

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进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投身建设共产主义的使命。同时作为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也要牢记“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底线,让行政公权在阳光下运行。

目前,当前全省都在积极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活动。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求大家统一思想,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提高执行力,一茬接着一茬干,做改革开放的坚定拥护者、践行者和捍卫者,为贸易区(港)建设,以及推动三亚新一轮改革开放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