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之心得体会

【字体: 打印
2018-11-28 17:24 三亚市审计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

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之心得体会

近日,市审计局按海南省审计厅要求,在本局六楼会议室收看了《海南省审计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视频,厅领导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和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在七届省委常委会第60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作了《做改革开放的坚定拥护者践行者和捍卫者》的讲话,使我们作为当代审计人有了更加明确的政治方向和历史站位,作为审计人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坚定拥护者、践行者和捍卫者,自己了多次参本局及所在支部组织相关专题学习大研讨,现结合本人学习的具体情况之心得体会向党支部汇报如下:

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发出的邀请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鞭策自己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8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向全世界人民发出了盛情邀请:我们欢迎全世界投资者到海南投资兴业,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共享中国改革成果。自己作为一线的审计人员,就应该时刻牢记使命,认真工作,廉洁从审。要勇于同被审计单位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进行坚决的斗争,坚定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平。如最近在对市属某企业领导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克服多重困难,取得有力证据,促使被审计单位对存在的重大违规问题表态予以坚决纠正。为此,将为国家挽回300多万元的损失。

二是要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旅游岛是海南的一张重要名片”的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推动海南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是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海南的具体体现。要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提高基础设施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加密海南直达全球主要客源地的国际航线,加快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要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为国内外游客和当地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使海南国际旅游岛这张名片更亮更出彩。从近期我市大力开展的市政建设情况看,还存在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如吉阳区新月路上又进行排污管道扩容开挖,影响人、车通行,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此,本人建议市政建设主管部门等应该做到:一是应根据三亚市政建设规划,做好有关区域统筹协调建设,要具有前瞻性,特别在道路建设前就应充分考虑排污能力需要,统筹规划排污管路建设路线区域位置,对所需管道之口径做好科学测算,防止刚做过排污管道开挖建设不久,又需扩容重新开挖而重复建设,既浪费资源又影响出行;二是建立责任制,对不按多规合一有关规定实施的要追究有关部门、人员的责任;三是我市应通过建立统一的规划信息管理平台,统一全市各类规划的点、线、面及数据标准,保障地下、地上及空间信息的共享;四是通过政务网络接入市级有关部门和市各有关局,实现业务协同,实时状况共享;五是做好工程预告,预引导,防止突然施工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有关责任部门应多为老百姓的生活便利考虑,尽量减少对百姓生活的负面影响。

三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要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上先行一步,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表率”的要求,从我做起,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海南的青山绿水、碧海蓝天自古就为文人雅士所称道......海南生态环境是大自然赐予的宝贵财富,必须倍加珍惜、精心呵护,使海南真正成为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本人就曾为我市临春岭森林公园这一公益性公园的建设维护多次提出过建议,并看到了可喜的变化,如近期景区入口处指示标示准确修正,为游人提供了准确路程方向引导信息;景区终点逐鹿台环周步道重新整理对外开放,使市民游客在终点能更好的观赏周围景致。当然,该景区还有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需要进一步完善提升,每位市民都应该以主人翁的姿态来关心我市各项公益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支持我市开展的“双城双修”建设,为我市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贡献一份力量。

自己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名有30余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和从事军、地审计工作达20余年的专业审计干部,要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海南国际旅游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及三亚世界级热带海滨旅游城市的建设大潮和实践活动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警钟长鸣,将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执行审计纪八不准和四个严禁,坚持廉洁从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改革开放,做改革开放的坚定拥护者、践行者和捍卫者,不断形成新经验、深化新认识、贡献新力量。

三亚市审计局第一党支部丁先堂

二O一八年九月三十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