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三亚市审计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审计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打印
2018-06-08 15:58 三亚市审计局

三亚审计通讯

(第24期总813期)

三亚市审计局2018531

三亚市审计局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审计委

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28日下午,三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彪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及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审计工作、扶贫工作的认识,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作出三亚审计应有的贡献。

会上,唐彪同志原原本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自身体会与党员干部进行交流,要求党员干部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次审计委员会上提出的“一个部署”、“两个强化”、“三个加大”、“四项要求”,吃透精神,结合各科室工作认真落实并撰写心得体会。

唐彪同志指出,中央组建一个“最高规格”的审计委员会,是党对审计工作加强领导的重大举措,更有利于审计在新形势下发挥反腐利剑中的“尖刀”作用。全体审计职工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全省“一盘棋”工作思路和审计全覆盖工作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规范权力运行,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营造良好的经商环境,助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唐彪同志强调,通过全面整合我局8个职能部门力量,创新“1+5”审计工作模式,突出审计重点、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和提升审计监督职责。同时,强化对四个区审计机关的业务领导和技术支撑,完善各项管理制度。

唐彪同志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每个审计人要有本领恐慌的意识,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专业的审计能力是做好审计工作的前提,审计人员要做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业精神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审计理念,不断拓宽审计知识。我们必须在原有基础上加大培训力度,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唐彪同志还传达了5月27日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8个文件。指出当前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对扶贫排查工作高度重视,工作人员在进行扶贫排查审计工作时,要认真查摆问题,做到“用脑、用心、用情”。

唐彪同志强调,工作人员要对8个文件进行深入解读,在工作中进一步精准把握各项政策,不折不扣做好排查工作,争当扶贫领域“排头兵”。

局党组成员列席会议,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机关党委邹楚凡)

分送:省审计厅,市委书记,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常委,市人大分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三亚日报。

三亚市审计局办公室2018年6月1日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