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海南省审计厅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打印
2018-05-22 16:58 转发海南省审计厅

海南省审计厅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重要讲话精神

一、及时传达学习,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4月15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回来后,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如军立即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罗保铭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陈如军厅长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抓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厅党组决定,一是及时传达学习,并结合省委的布置研究我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的方案。结合当前审计人员都在全省各地实施审计的实际情况,定于本月22日召开全省审计系统视频会议,迅速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审计干部,同时召开全省审计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二是联系实际,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省六届一次会议精神、罗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结合起来,与审计署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意见结合起来,全面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树立起科学发展、改革开放、改善民生、绿色崛起,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坚定信心,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罗保铭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审计工作的指针,转化为审计干部的自觉行动,不断增强工作的紧迫性、责任感和使命感,保障省委省政府工作目标的实现。三是学习贯彻做到四个围绕,即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大局,进一步强化审计工作的保障意识;围绕维护人民群众和社会公众利益的目标,创新审计工作的方法方式;围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开展全省大规模的生态环境保护绩效审计;围绕加强审计执行力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二、切实落实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审计工作。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罗保铭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总抓手,以审计项目为导向,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为载体,以廉洁从审为保障,更加自觉地把审计工作放在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大局来考量、谋划,开拓创新审计新路子,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促进我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伟大实践。当前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开展全省大规模的生态环境保护绩效审计,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罗保铭书记指出,要切实扛起保护生态环境,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责任担当。我们把生态环境保护绩效审计作为今年工作重点,在审计中关注生态省建设工作目标的完成情况、“绿化宝岛”大行动工程任务完成和资金投入使用情况、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营及配套污水管网建设任务的完成情况和城镇垃圾处理设施运营管理情况等,揭露和纠正危害生态环境安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提出推动生态环境科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二)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开展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的经济责任审计。以责定审,重点关注市县政府完成省里下达任务和指标的情况、社会经济发展状况、重大经济决策制定和执行情况、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和管理、土地管理、招投标等内容,以促进领导干部全面履行职责,依法行政、科学决策和勤政廉政,及时为干部监督管理部门考核、任用干部提供参考依据。(三)组织全省强农惠农资金审计,重点审查强农惠农资金、政策落实情况和资金拨付、管理、使用及效益情况、项目建设管理情况等,评价资金使用效益及政策的落实效果,揭露资金管理中存在的挤占挪用、弄虚作假等问题,并从体制、机制、制度上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完善政策制度的意见和建议,促进部门和单位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组织开展省委省政府十大民生事项审计。通过对推进扶贫开发、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保持居民副食品价格稳定、加大农村学前教育投入、推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增加农民小额贷款贴息和扩大农业保险补助范围、实施免费地中海贫血筛查诊断服务和失聪儿童救治、实施县道砂土路改建工程等十大事项的专项审计调查,了解和掌握十大事项进展情况、客观地反映十大事项的完成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分析产生原因,提出解决办法,促进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十大事项的贯彻落实,确保十大事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为明年政府工作报告十大事项完成情况提供审计调查结果。

三、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转变工作作风。坚持牢固树立审计机关“实、高、新、严、细”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审计保障能力。深入开展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以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和省审计厅十九条规定为切入点,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加强整改,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在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治贪顺民心等方面有明显进步和提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经常深入市县调查研究,指导工作,注重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对重大主题审计项目的实施,要主动靠前指挥,加强督导,与审计人员一起研究审计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困难和问题解决在审计过程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下基层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除工作需要外,不去名胜古迹、风景区参观。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创先争优等活动,增强审计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强化机关工作作风建设,营造充满活力、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审计铁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