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同向齐发力,整改“清零”行

【字体: 打印
2024-01-12 10:31 三亚市审计局

12月27日上午九点,市审计局召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零行动”调度会议,会议邀请了市财政局等35家部门单位,共同研究市本级审计工作报告披露问题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

市审计局总审计师郑辉贤首先梳理了2019年度到2022年度市本级审计工作报告披露问题现阶段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从整改情况看,部分问题正按序时进度推进整改,还有部分问题已逾期,其中有些涉及历史遗留问题,时间跨度大、成因复杂,需要稳步推进解决;有些涉及生态红线或项目征拆问题,需多方协调解决;有些要经过必要环节,需一定时间解决。要求各责任单位务必提高重视、压实责任,切实发挥本单位党组决策作用,采取有效有力措施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清零销号。

市审计局局长袁昭明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对近一年来审计整改工作的总结和查漏补缺,又是对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的贯彻落实。这一年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2022年度市本级审计工作报告披露的立行立改问题整改完成率达到80.11%,比往年有较大提升,但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尤其是2019年、2020年以及2021年度市本级审计工作报告披露问题,要彻底落实陈希市长“尽快完成整改销号”的批示要求。

会议强调,审计发现问题是否能得到彻底整改,离不开整改责任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审计机关全面督查,整改责任单位和市审计局要共同把整改问题再进一步规范。责任单位主要领导是落实本单位审计整改的直接责任人,务必对本单位正在整改的问题了如指掌,要对标对表认真落实审计整改要求,确保主体责任落实不留空档、不留死角。市审计局将持续跟踪督查审计整改任务的落实情况,建立健全审计整改事项督查督办制度,确保高速高效落实审计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针对正在整改的问题,尤其是已逾期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负责人要深刻反思,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并加大力度推进。市审计局要指导各责任单位加快落实整改,加大跟踪督查力度;各责任单位要加大整改进展的报送频率,加强与市审计局的沟通交流,共同发力,确保高速高效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清零销号。整改过程中,如有敷衍整改、拖延整改的情况,市审计局将按相关规定适时启动约谈、通报批评等问责机制。

(市审计局刘娇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