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借植树造林之“船”,造集体经济之“箭”

【字体: 打印
2023-03-21 09:19 三亚市审计局

人间最美三月天,恰是添绿好时光。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发展乡村经济,增加村集体和农民收入,马脚村“两委”班子和工作队共同研究决定、全体村民代表表决通过,决定今年植树节在村委会空地开展套种榴莲蜜活动,同时将榴莲蜜种植产业打造为本村庭院经济示范项目和村集体经济项目。

适时推进产业,造林增收两不误。3月初,在第45个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马脚村委会和工作队积极筹备植树造林工作,同时边谋划边统筹,邀请榴莲蜜基地负责人到村委会察看现场情况和土质,并对现场进行树洞布置。“我们村土地受限,现结合榴莲蜜这个本村特色产业,借植树造林时节,一手抓造林绿化,一手抓村集体收入,做到造林增收两不误”马脚村书记董景武说。

榴莲蜜基地负责人到现场指导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打造“庭院经济”示范点。3月12日上午,马脚村党委书记董景武带领村“两委”班子、工作队、协管员、志愿者等来到马脚村原种植椰子树地块,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椰子树间套种榴莲蜜,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既为绿色生态美好马脚建设减碳添绿,又为马脚打造“庭院经济”示范点及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拓展新渠道。

在植树现场,大家三五成组,精神饱满,干劲十足。他们按照植树工序分工协作、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挥锹挖穴、搬运树苗、扶苗覆土、堆土围堰、提水浇灌,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56棵榴莲蜜苗在马脚村“安家落户”,再为马脚添上那一片新绿。

挖洞搬苗

扶苗覆土

堆土围堰

提水浇灌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不仅增强大家绿化环保意识,更是让大家懂得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的重要意义。

下一步,马脚村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弘扬“马脚印”精神,为全力建设绿色生态家园和特色产业发展贡献马脚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