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资讯】 这个审中汇报会,提出了啥要求

【字体: 打印
2022-10-11 10:37 转发海南省审计厅

9月25日,省审计厅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跟踪审计审中汇报会,听取现阶段审计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审计发现的重点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0801”疫情,省审计厅坚持“一手打伞做好抗疫防疫、一手干活强化审计监督”,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自8月23日起,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和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关注财政专项资金、社会捐赠款物、相关政策落实三大方面情况,确保有关资金物资全部及时用于疫情防控、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认为,尽管这次审计时间紧、任务重,还是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发现了财政资金支付进度缓慢、费用结算不及时、捐赠款物管理不规范和“应检尽检”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各审计组积极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督促边审边改,立行立改,及时揭示和推动解决了许多堵点卡点问题。

对下阶段审计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审计是目前全省审计机关的一项政治任务,务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对审计的组织实施。二是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审计实施阶段虽然基本结束,但从汇总情况看,还有一些市县问题查得不深,面不够广,要尽快补充完善具体工作中的不足。三是紧盯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证资金尽早拨付到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稳住经济大盘。四是关注数据的真实性。及时出具取证单,做好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覃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