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资讯】 省审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字体: 打印
2022-09-30 16:02 转发海南省审计厅网站

9月27日,省审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审计志愿者驰援疫区抗疫行动,回顾今年以来审计主要工作,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在会上谈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全力以赴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清的政治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认为,过去一个多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省审计机关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坚持“一手打伞做好抗疫防疫、一手干活强化审计监督”,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一批批审计干部积极响应省委决战决胜疫情的动员令和冲锋令,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全省审计系统派出500多名干部职工,其中省厅派出8批40人,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奔赴疫情最前线,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重要关头冲锋在前,夜以继日奋战、昼夜交替坚守,大无畏的抗疫精神在审计人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审计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审计铁军的精气神,工作成效得到各支援地区的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始终坚持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党关心什么,审计就重点关注什么,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贯穿审计项目并转化为具体举措,有力保障上级的决策部署、政治意识和战略目标有效实现。要坚持党建工作创新引领审计业务创优,放大党建创新引领审计创优的成果,促进党建和业务更好融合。

会议要求,围绕经济发展,做好财政审计,重点关注钱该不该用、用得好不好,有没有节约或损失浪费等情况,促进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更加规范、高效;围绕“国之大者”,做好政策落实审计,审计要主动作为、及时跟进,将全岛封关运作的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压力测试清单“三张清单”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与落实成效,作为政策落实审计重点,积极推动解决改革中的难点堵点;围绕投资绩效,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投资是当前稳经济大盘的最直接、最有效手段,投资审计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当好“反腐利剑”,推动重点项目及时复工达产,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围绕权力运行,做好经济责任审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围绕人民至上,做好民生审计,重点揭示滞拨截留、挤占挪用、优亲厚友、损失浪费等问题,将审计监督跟进到民生项目和资金的“最后一公里”;围绕绿水青山,做好资源环境审计,研究建立具有海南特色的审计评价工作机制;围绕金融风险防范,做好国资国企审计,守住不发生重大金融风险的底线;围绕内部审计,做好指导监督,促进各单位发挥好内部审计“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会议还播放了宣传片《坚定信念,鼓足干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名党支部书记和1名年轻干部结合学习和支援抗疫工作谈了心得体会。厅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审计局中层以上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吴敬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审计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审计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38285068  网站举报邮箱:shenjiju5068@163.com

主办:三亚市审计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45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72号